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关于加强2019年国庆假期本科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环境卫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30 12:41:15   作者:柳海华   访问次数:1159

各学院、中心、实验室:

为进一步做好2019年国庆假期本科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环境卫生管理工作,保证实验室人员生命和实验室财产的安全,以平安有序的实验室环境迎接70周年国庆。根据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学院、中心必须高度重视国庆期间的实验室安全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加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居安思危、常抓不懈、强化管理。

二、国庆期间关停教学实验室,各实验室管理人员在关闭、离开实验室之前对本实验室进行安全自查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并消除隐患,确保环境安全。

三、国庆期间一定要重视化学品仓库的安全问题,各实验室不得违规使用、存放危险化学品。

四、各实验室一旦发生安全事故,要保持镇定,确定发生事故类型,按照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处理。

 

 

教务处    

                                          2019年9月30日 


上一篇资讯:高校教学实验室划定“安全红线”:安全教育不合格不得进入
下一篇资讯:我校召开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