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09 12:33:00   访问次数:1121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实验室安全管理,排查安全隐患,落实安全整改,保障正常实验教学秩序,1月8日上午我校在茶山同心楼4楼会议室召开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教务处副处长梁韶晖、各学院教学副院长、中心相关负责人等近30人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梁韶晖副处长主持。

 

 

首先梁韶晖副处长发表讲话,围绕国家、省级部门的制度、文件进行解读,就近期其他高校发生的实验室安全事故剖析问题根源,并对我校上周实验室安全检查结果进行通报,结合我校教学实验室特点进一步指出:1.提高认识。各学院、中心绷紧安全这根弦并长期不松懈,将安全摆在首要位置;2.全面落实。各学院、中心应严格按照文件制度要求积极全面地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3.积极整改。经自查、抽查、常规检查中已经查明存在安全隐患的实验室应该立即落实整改。

 

 

随后教务处实验教学管理科邵大展老师围绕教学实验室规章制度,进一步在安全责任、制度建设、化学品管理、废液处置、准入制度等方面进行布置落实,并希望个学院、中心不能存在“不出事就是没事”的侥幸心理,务必积极配合落实各项安全工作,规范教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流程,同时教务处将为各学院、中心就安全经费和技术指导方面做好支持保障。

 

与会人员就安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沟通,探讨解决办法和措施。

 

最后梁韶晖副处长感谢各学院、中心为学校教学实验室安全所作的努力,再次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系统的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要求大家高度重视,切实贯彻落实各项要求,保障教学实验室安全。


上一篇资讯:高校教学实验室划定“安全红线”:安全教育不合格不得进入
下一篇资讯:消防安全,铭记在心——我校举行实验室消防疏散演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