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校实验室老师参加浙江省实验室安全专题在线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9-11 08:57:00   作者:邵大展 柳海华   访问次数:1653

9月8日、10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实验室老师在茶山校区同心楼6楼会议室通过收看在线直播的方式参加由浙江省高教学会实验室工作分会、浙江省教育厅校园安全处联合组织的实验室安全专题在线培训。我校各实验教学中心共20余名老师参加本次在线培训会。培训会由教务处副处长梁韶晖主持。

360截图16380517376272.jpg

图片1.png

本次培训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浙江省教育厅校园安全处胡惠华处长结合高校实验室特点作了题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形势与任务》的报告,对2020年接下去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布署,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工作、要常抓不懈。浙江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冯建跃处长结合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实践,在《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之实践》报告中,为我们提供了一系列具有实践意义的管理办法,让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化被动为主动。在《高校实验室安全制度建设与实践》报告中,江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原处长赵建新围绕上级制度,向我们展示了江南大学实验室安全工作中将制度细化为各项管理举措,具有良好的借鉴意义。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安全工程学院高建村院长围绕危险化学品管理方面作了题为《高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与长治久安》的报告,结合案例让大家深刻的认识到危险化学品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病防治所谢景欣书记以《生物安全实验室使用与管理及应急处置》为题,紧密结合生物安全规章制度和实际评审现场案例,为我们详细讲解了生物实验室的一些注意事项。

360截图165811186811060.jpg

各位专家的报告全面、详细,具有针对性和实践指导意义,通过本次在线培训,提高了一线老师的实验室安全和自我防范意识,为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保障。



上一篇资讯:高校教学实验室划定“安全红线”:安全教育不合格不得进入
下一篇资讯:关于加强2019年国庆假期本科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环境卫生管理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