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0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8-14 22:54:25   作者:邵大展 柳海华   访问次数:6967

各学院、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风险防范和安全教育,有效预防和减少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学校将继续在2020级新生中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活动,通过实验室安全学习和考试,签订安全责任书,督促老师和学生重视实验室安全、增强防范意识、规范日常行为、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工作。请各学院及实验中心认真组织,切实把安全教育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真正做到“安全无小事、预防最重要”。具体工作如下:

一、新生通过“温州医科大学实验室安全教育考试网”(电脑端网址:https://sysaq.wmu.edu.cn/),在线学习《温州医科大学实验室安全手册》、实验室相关规章制度及安全管理知识。在线练习及考试等功能须登录后才可进行。未通过在线考试的学生不得进入实验室进行实验操作。

二、“温州医科大学实验室安全教育考试网”学生登录用户名为录取通知书左上角的14位考生号,初始密码为本人身份证号码后六位(如含字母X用大写X)。在线学习、考试时间为2020年9月10日起至2020年9月17日。正式考试前,可先进行在线练习及模拟考试。在线考试试题共100题,题型为是非题、单选题,满分为100分,75分及以上为合格,合格后方能进入实验室学习;考试时间为90分钟;考试不限次数,以最高分作为最终成绩。

三、请各学院于2020年9月21日前组织新生签订《温州医科大学实验室安全责任书》。实验室安全责任书一式两份,学生自留一份,所在学院归档留存一份,直至学生毕业。

四、各实验中心根据本实验室相关安全管理内容开展新生入实验室前的安全教育。

五、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活动联系科室:实验教学管理科(同心楼221室),联系人:邵大展、柳海华,(0577)86699233,13705885927、18267837108。


教务处、学生处   

2020年8月12日

上一篇资讯:关于开展2021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活动的通知
下一篇资讯:关于开展2019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活动的通知